手帐研究室

这6个手帐加分神器,我打赌你还没有拥有!

本文作者:手帐研究室编辑部sumsum

一直觉得数字字母印章算得上是手帐装饰利器前几名,但现在市面上的印章林林总总什么款式都有,没买过的小伙伴一定很担心踩雷吧。所以爱买买买的我只能牺牲自己来做你们的避雷针啦。

在犹豫徘徊的小伙伴可以看看这份不完全版数字字母印章安利+测评,从平价到肉疼价都有,总有一款符合你的需求~

*排名不分先后


1.Kodomo No Kao 数字/字母印章

包装外观:★★★★★

使用效果:★★★★★

价格优势:★★

推荐力度:★★★★★

第一款推荐的是这个kodomo No Kao数字字母印章,先不要被价格吓到,毕竟贵是有贵的道理的,一起来细数一下它的优点吧。

首先可以给它的颜值打满分,无论是外包装还是印章做工精致、木头没有毛边,上手质感可以称得上数字字母印章中的爱马仕。印出来的效果十分细致,是不是很好看!▼

在大小方面,只有一个固定的尺寸,也就是均码,适用于大部分的手帐页面。

在字体上则有两种选择,其中一种是图中所示的“明朝体”,个人比较喜欢这样的英文字。另外一种是“黑体”,也很好看喇,只是暂时不想买(穷就直说)。


▲图中的日期为数字款的使用效果

最后,这款印章有个众所周知的缺点,就是贵。现在市面上已经出现了平价替代版啦,是马来西亚的牌子YOSOGO,但我没用过就暂不介绍啦。


2.亚信会计数字/字母印章

包装外观:★

使用效果:★★★★

价格优势:★★★★★

推荐力度:★★★★

好的抱歉,我又双叒叕来推荐这款印章了,你们可能会看见它被我安利一万遍。因为性价比实在太高了。

之前我有在10元以下文具安利中推荐过,除了大字号的字母款外,其它真的都是10元以内!

▲图中的“01.13”为数字款使用效果


为了让大家认可它在手帐中的装饰作用,我今天特意找来了新的图。除了装饰,它也很能体现功能性,因为我的是自填日期式手帐内芯,所以日期完全可以用数字印章来展示。

这款印章每个字母之间有凹槽连接(如上图),既是缺点也是优点。因为如果想使用单个字母,需要先拆开才能用,有点繁琐。但正因字母之间可以卡住,如果你想印一排齐齐整整的日期或单词,就可以把想要的字母先排好再印。

▲图中所示为字母款的使用效果


它的缺点在于原生包装比较简陋,毕竟人家真实身份只是会计印章嘛,而且也是推荐中唯一一款塑料材质的印章。


3.Moodtape 复古打字机印章

包装外观:★★

使用效果:★★★★

价格优势:★★★★★

推荐力度:★★★

接下来你们会看到很多圈圈的数字字母印章啦。因为对打字机字体情有独钟,Moodtape这一款一出我就马上买了。

这款印章的圈圈是做成粗细不均的,印出来效果确实复古感很强,能印出墨迹斑驳的感觉。

▲使用效果如图,圈圈数字“2019”

印章之间的摆放有固定空隙,所以收取都比较方便。价格也很有优势,说便宜大碗一点都不过分,26个字母+10个数字,25块钱不到就能拿下。

这款印章还有另一个黑底的可以选择。缺点也是包装比较简陋,平时收纳外盒很容易被压变形。


4.Studio G 字母印章

包装外观:★★★★

使用效果:★★★★★

价格优势:★★★

推荐力度:★★★★★

不要把它想象太大,真的很mini,比掌心还小的那种。但是!不要看小它,它属于实用性和装饰性都很出色的印章,是综合实力很强的选手。实用的功能体现在可以作为笔记的序号▼

刚才有提到了因为自己很喜欢复古的打字机字体,然后这套印章的字母就是标准的打字机字体,所以是我私心偏袒且极力推荐的一款。而且,这款印章的还有很多字体可以选择,大家可以按喜好来买。

但需要提醒的是,圈圈的这一款现在貌似很难买到了。第一套我是高价买的(哭泣别提了),后面发现了它以有合理的价钱出现在其他TB店,就又默默囤了一盒。

这款印章还有一个优点是外盒的设计,比较好取和收纳。缺点在于做工算不上精致,而且印泥的颜色很容易残留在橡胶上。


5.用物Yowoo 数字/字母印章


包装外观:★★★

使用效果:★★★

价格优势:★★★★

推荐力度:★★★

跟Studio G一样是字母+底色的设计,数字和字母的字形都比较中规中矩。同样可以作为序号、日期或者标题来使用,是装饰性和实用性都比较不错的选手。

▲如图,日期为数字款使用效果

缺点是外盒过高,印章不好取和收,上面的图片我在盒子底部加了垫板垫高来方便使用的。


6.平方Studio 数字/字母印章


包装外观:★★★★★

使用效果:★★★★

价格优势:★★★

推荐力度:★★★★

这款印章最大的特色在于字母是Brush Letter字体,直径大概12mm,比一般的圆形印章要大一丢丢。所以相对于实用性它的装饰性会强一些,印出来十分精细,很好看。

印章的做工很精致,跟第一个推荐的那款kodomo的做工有得比!木柄没有一点毛边,手感很好。包装盒也是一看就知道是经过精心设计的,深棕色外盒搭配烫金的logo,很高级。

缺点是印章的外盒太高,有点不好取出,如果在印章底部加一层东西垫高的话,封盖又没法套回去,所以暂时还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。


谢谢你看到这里~有小伙伴说这种印章不是经常用到,不知道怎么用。其实它们用途可多了,比如说字母印章可以用来印月份等小标题,而数字印章用途就更广啦,可以用来体现日期、序号、时间和数量等等,真的是手帐中的加分利器。

以上就是入坑快一年以来,我用过觉得比较推荐的数字字母印章啦。之后有用到更好看的、性价比更高的再来推荐给大家咯!

评论

热度(14)